Saturday, October 15, 2011

死亡

接到朋友的死讯,我先是震惊,过了两分钟,眼泪就开始流个不停。
震惊是从未听说她患病,几个小时前,我还从楼上的窗口望见她的丈夫(我们是邻居,她家就在对面)。最后一次看见她,她们全家出来踏脚车,她瘦了。我问她好不好,她也只是笑笑说最近发生很多事,下次有机会再告诉我。岂知,已经没有下次。
上回Debra的丈夫去世,我也是哭得像家人一样。
对于死亡,我知道自己是不害怕的,蛮处之泰然的。但是,为什么每一次听到别人的死讯,我还是忍不住伤心呢?
我曾经告诉我的朋友,王加爱。她的解释是这是我的投射,从别人的遭遇,我投射到生病的自己,觉得人生很无常,人很脆弱。
也许吧。
祝愿身边的人都健健康康,平安快乐。